贊助廠商

孩子三更半夜還在寫報告,突然問到在 Excel 中,如何把下圖左轉換成下圖右的圖表?

(座標軸顯示0, 1, 2, 3, 4, 5,其中 0 顯示在垂直座標軸上。)

Excel-製作統計圖的座標軸顯示0,1,2,…,並且0位於垂直座標軸上

你的做法會是如何?

(X)(1) 選取儲存格A1:B7,產生折線圖。參考下圖上。

結果 Excel 將項目欄位也視為數列(因為項目中的內容都是數值)了。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的教學又提到了長文件編輯,現在愈來愈強調學生應有實做的能力,會編輯 100 個 1 頁的文件和會編輯 1 個 100 頁的文件,是不一樣的!本篇教材會提到:頁首、頁尾、分節的概念,來加以練習長文件編輯。

在 Word 文件中準備了:「首頁、目錄、本文」三個區塊,如何能在這三個區塊中有各自的頁首和頁尾,並能不同的頁碼格式?要求如下:

1. 首頁區:不顯示頁首文字、不在頁尾顯示放頁碼。(頁首、頁尾皆留空白)

2. 目錄區:頁首顯示「Word練習」,頁尾顯示頁碼,頁碼格式為「Ⅰ、Ⅱ、Ⅲ、...」。

3. 本文區:頁首顯示「Word練習」,頁尾顯示頁碼,頁碼格式為「1、2、3、...」。

以下是三頁分別代表上述的三個區域(已經先以「分頁符號」區隔此三個部分):

文章標籤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幾年在學校裡的工作範疇,有包含了學校網頁的建置(Windwos平台)。但是有些網頁內容應該由其他同仁自已處理,而非再轉一手要由我代勞。

今天想到要回顧這個問題,並且描述我的解決方案!問題:

同仁:不會也不想要建置網頁,但又想要取得檔案的超連結或是提供下載網頁。

自己:不想要隨時待命替同仁轉發檔案和製作網頁,即無時效也責任不清。

(如下圖,提供下載網頁並且可以取得檔案的超連結)

幫助不會網頁製作的同仁產生檔案下載網頁(ASP網頁+FTP+檔案同步軟體)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前面二篇文章 :

(1) Excel-由原始清單中挑出符合指定內容的清單(ROW,SMALL,OFFSET)

(2) Excel-由原始清單中挑出符合指定內容的清單(ROW,COLUMN,INT,MOD,OFFSET)

網友又問到:(如下圖)如何分年/分月篩選資料?

1. 篩選指定年份

Excel-Excel-由原始清單中挑出符合指定內容的清單(ROW,SMALL,OFFSET,YEAR,MONTH)

文章標籤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同時有兩個網友問了類似的問題,另一篇請參考:

Excel-由原始清單中挑出符合指定內容的清單(ROW,SMALL,OFFSET)

本篇和上一篇的差異在於資料清單的安排不同。

Excel-由原始清單中挑出符合指定內容的清單(ROW,COLUMN,INT,MOD,OFFSET)

 

【公式設計與解析】

文章標籤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答網友提問:如何在 Excel 中,由原始清單中挑出符合指定內容的清單?

如下圖,如何由原始清單中(如下圖左),挑出符合指定內容的清單(如下圖左)?

Excel-由原始清單中挑出符合指定內容的清單(ROW,SMALL,OFFSET).xlsx

 

【公式設計與解析】

如果不想大費周章的寫公式,篩選工具是你很好的選擇,而且很容易即可完成。本篇是要以撰寫公式來完成這個工作。

文章標籤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在小學服務的網友提問:如何根據學生閱讀書本的多寡給予不同等級的認證?

參考下圖的認證規則,我們想要藉由 VLOOKUP 函數以查表方式來處理。

Excel-根據閱讀書本數給予認證(VLOOKUP)

首先,將證認的規則轉換成電腦查表要用的對照表(儲存格F2:G11),如上圖右。

接著,將利用 VLOOKUP 函數來查表:

儲存格D2:=VLOOKUP(C2,$F$2:$G$11,2)

文章標籤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友根據這篇:http://isvincent.pixnet.net/blog/post/47506173

衍伸發問問題:(參考下圖)如何取出字串中兩個『-』之間的數字?

藉此機會也將公式簡化。

Excel-取出字串中被分隔的數字(SUBSTITUTE,FIND)

 

【公式設計與解析】

文章標籤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友問到:如何在 Word 文件中建立可以同步更新的文字內容?

例如:在下圖中,第一個姓名(王大明)和電話(0987654321)被修改時,其後的多個姓名、電話也能同步被更新。

Word-在文件中建立多個同步更新的文字內容

如果在 Excel 中執行這個工作,就十分的容易了,在 Word 中必須使用「功能變數」來處理。做法如下:

1. 先選取第一個姓名(本例為『王小明』)。

2. 建立書籤,並且命名為『name』,然後按一下[新增]按鈕。

文章標籤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網友問到:在 Excel 中,如何讓活頁簿裡的 2 個工作表比對內容,並且將相同內容的儲存格以相同色標示?

例如以下圖中的表 1 和表 2,不同工作表中的相同儲存格,若是相同內容,則以粉紅色底色標示。

表1:

Excel-在活頁簿的2個工作表中標示相同內容的儲存格

表2:

Excel-在活頁簿的2個工作表中標示相同內容的儲存格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