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廠商

有網友問到:在 Excel 中有一個資料表(如下圖),其中有 Ref 和 Name 兩個欄位,如何將相同 Name 的資料集合在同一欄,並且列出 Ref,該如何處理?(其中的 Ref 為文字模式)

 

【準備工作】

選取儲存格A1:B6,按一下 Ctrl+Shift+F3 鍵,定義名稱:Ref、Name。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常見到要找出一段日期中不含六日的天數,該如何處理?(參考下圖)

你可以使用 NETWORKDAYS 函數很容易的求得結果,這次要用公式模擬這個函數的功能。

【公式解析】

(1) 儲存格C2:=NETWORKDAYS(A2,B2)

只要知道起始日期和終止日期,即可透過 NETWORKDAYS 函數求得不含六日的天數。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 Excel 中有可能有些儲存格含有文字數,如何取出數字來執行小計呢?(參考下圖)

【準備工作】

選取儲存格A1:B25,按一下 Ctrl+Shift+F3 鍵,定義名稱:內容、數字。

 

【輸入公式】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 Excel 中有一個資料表(如下圖左),根據不同組距值,要自動顯示範圍、最大值、最小值、平均值和總和(如下圖右),該如何處理?

【準備工作】

選取資料範圍(例如:儲存格A1:B52),按一下 Ctrl+Shift+F3 鍵,選取「頂端列」,定義名稱:序號、數值。

選取儲存格E1,定義名稱:組距。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友問到:在 Excel 的工作表 1 中已經輸入了物品名稱和價格,如果想在工作表 2 中輸入工作表 1 內的物品名稱,即可自動顯示該物品的價格(參考下圖),該如何處理?

就用這例子來做查表練習吧!

【準備工作】

(1) 將儲存格A1:A27,定義名稱:物品。

(2) 將儲存格B1:B27,定義名稱:價格。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有網友問到:在 Excel 中有一個資料表(如下圖),其中有 Ref 和 Name 兩個欄位,如何將相同 Name 的資料集合在同一欄,並且列出 Ref,該如何處理?

【準備工作】

選取儲存格A1:B6,按一下 Ctrl+Shift+F3 鍵,定義名稱:Ref、Name。

 

【輸入公式】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在 Excel 的工作表的儲存格中,可能會有全型字和半型字交雜的字串,如何找出儲存格中全型字和半型字的數量呢?(參考下圖)

儲存格B2:{=SUM(--(CODE(MID(A2,ROW(INDIRECT("1:"&LEN(A2))),1))>255))}

這是陣列公式,輸入完成要按 Ctrl+Shift+Enter 鍵。

以字串「123四五67八九」為例:

ROW(INDIRECT("1:"&LEN(A2)))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老師們常在課堂上讓學生分組上台報告,並且互打分數,例如每個學生取得以下的打成績表單,自己組別無需打分數。老師取回班上所有同學的成績表單,該如何在 Excel 中算出分組成績呢?

成績輸入系統要求:(參考下圖)

1. 自己組別不需打成績,自己組別儲存格以深色表示,若強行輸入,則顯示錯誤訊息。

2. 同組每個人的成績相同,即為全班給分的平均。若有人某些組別不給分,則計算平均時,不以 0 分列入平均。

3. 每班人數不一,而且每組人數也不一定相同。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要來用 Excel 練習呈現兩次考試的進/退步狀況,如下圖:

1. 算出第2次和第1次成績的差距,不需顯示 + / - 符號。

2. 如果差距大於或等於 0,則以紅色數字和向下紅色箭頭呈現。

3. 如果差距小於 0,則以綠色數字和向上綠色箭頭呈現。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在 Excel 中,有人有這樣的需求:想要找出一個儲存格中以「,」分隔的項目有幾個,該如何處理?(參考下圖)

 

【做法】

因為每個項目以「,」分隔,所以將儲存格中的「,」以空白取代,再將原來儲存格的字串長度減掉消掉「,」後的字串長度,即為「,」的個數,再加上1,即為項目個數。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