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廠商

網友問到:在 Excel 中有一個日期和數量的數列會不斷的增加,如果想要將前一月的某一天(例如:25日)之前的日期自動以不同色彩顯示,該如何處理?(參考下圖)

因為要自動設定為不同的色彩,最方便的做法還是要藉助「設定格式化的條件」來處理,參考以下的做法。

【例】將前一個月的25日(含)以前日期設為紅色

1. 選取儲存格A2:B18。

2. 按一下[樣式/設定格式化的條件]之下的「管理規則」。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友問到:在 Excel 中有一個日期時間的數列中,如果要調整日期時間,例如增加 10 秒或是增加 10 分,該如何處理?

儲存格B2:=A2+1/24/60/60*10

儲存格C2:=A2+1/24/60*10

複製儲存格B2:C2,往下各列貼上。

因為在 Excel 的日期時間表示法中,以 1 代表 1 天,所以 1 小時為 1/24,1 分鐘為 1/24/60,1 秒鐘為 1/24/60/60。透過加上/減掉特定的數值,即可產生各種時間。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Excel 中製作一個圖表,其同一個數列的色彩都是預設為相同色彩(參考下圖),如果想要讓正負值以不同色彩表示,該如何處理?

1. 在圖表中點選一個數列。

2. 按一下右鍵,選取[數值資料格式]選項。

3. 在[填滿]標籤下勾選「負值以補色顯示」。

4. 如果不想要以補色表示負值,則自行在[填滿色彩]區中設定第二個色彩。(參考下圖)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 Excel 2013 中設計一個統計圖表,可以輕鬆設定:圖表項目、圖表樣式、圖表篩選,當你在編輯一個圖表時,在圖表右上角的三個圖示,讓你可以快速切換及設定圖表。你可以使用 Ctrl 鍵來切換。

(1) 圖表項目

在此勾選圖表中要顯示/隱藏的項目。

(2) 圖表樣式

提供一些圖表的預設樣式,使用捲軸可以挑選各種樣式。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Excel 2013 中有一個新功能:快速填入,例如,你要將姓名中的「姓」和「名」分離,快速填入可以幫助你完成。(參考下圖)

1. 先在儲存格B2中輸入A欄中姓名的「姓」。

2. 選取儲存格B2:B12。

3. 按一下[資料/快速填入]指令。(或按一下 Ctrl + E 鍵。)

Excel 會仿照儲存格B2的內容,幫你將儲存格B3:B12填入「姓」的部分。你可以使用這個方法將「名」的部分填入。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Excel 中同時開啟多個活頁簿,將活頁簿並排顯示,或是將一個活頁簿新增視窗,再將這二個視窗並排檢視,在 Excel 2013 作了一些改變。

在 Excel 2010 中,多個活頁簿共同一個視窗:

在 Excel 2013 中,每個活頁簿有各自獨立的視窗。當你使用雙螢幕時,這樣更容易同時在兩個活頁簿上進行工作。

試著在 Excel 2010 的某一個活頁簿上新增視窗,結果如下: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 Excel 中有許多的輸入輔助功能,幫助使用者能加速輸入的速度。在 Excel 2013 中可以用以下的方式讓 Excel 自動幫你完成輸入動作。

例如:在一個姓名清單中,要快速取出名字的部分,你可以這樣做。

1. 在儲存格B2中輸入A欄中姓名的名字部分,本例為:采燁。

2. 在儲存格B3中輸入A欄中姓名的名字部分,本例為:沅瑩。

當你輸入完「沅瑩」二字時,即會在B欄顯示預覽結果(每個儲存格都已取出名字的部分)。

3. 按一下 Enter 鍵,即可完成每個儲存格的名字輸入。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Excel 2013 中有一個新功能,當你選取了一個資料範圍,在右下角會顯示一個快速分析工具圖示(參考下圖)。它會列出你最常用的一些操作和分析時實用的相關工具,讓你減少操作步驟,提升使用效能。

只要將滑鼠停留在這個圖示上,即會顯示分析工具。或是在選取資料範圍後,按一下 Ctrl + Q 鍵,顯示這個分析工具。

快速分析工具有「格式設定、圖表、總計、表格、走勢圖」等五類,點選每一類的名稱,會顯示可用之工具。當滑鼠移至任一項工具上,資料範圍即可預覽該工具的結果。使用向右鍵或向左鍵,可以檢視更多的工具。

(下圖顯示當滑鼠停留在「列加總」時,資料範圍旁即顯示每列的加總預覽結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Office 2013 快要和大家見面了,先把 Excel 2013 的函數整理一下,以備不時之需。

以下資料源自微軟網站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A102752955.aspx?CTT=3

統計函數 (參照)

BETADIST 函數 傳回 Beta 累加分配函數
BETAINV 函數 傳回指定 Beta 分配之累加分配函數的反函數值
BINOMDIST 函數 傳回在特定次數的二項分配實驗中,實驗成功的機率
CHIDIST 函數 傳回卡方分配的單尾機率
CHIINV 函數 傳回卡方分配之單尾機率的反函數值
CHITEST 函數 傳回獨立性檢定的結果
CONFIDENCE 函數 傳回母體平均值的信賴區間
COVAR 函數 傳回共變數,即成對誤差乘積的平均值
CRITBINOM 函數 傳回累加二項分配小於或等於臨界值的最小值
EXPONDIST 函數 傳回指數分配
FDIST 函數 傳回 F 機率分配
FINV 函數 傳回 F 機率分配的反函數值
FTEST 函數 傳回 F 檢定的結果
GAMMADIST 函數 傳回伽瑪分配
GAMMAINV 函數 傳回伽瑪累加分配的反函數值
HYPGEOMDIST 函數 傳回超幾何分配
LOGINV 函數 傳回對數常態累加分配函數的反函數值
LOGNORMDIST 函數 傳回累加對數常態分配
MODE 函數 傳回資料集中最常見的值
NEGBINOMDIST 函數 傳回負二項分配
NORMDIST 函數 傳回常態累加分配
NORMINV 函數 傳回常態累加分配的反函數值
NORMSDIST 函數 傳回標準常態累加分配
NORMSINV 函數 傳回標準常態累加分配的反函數值
PERCENTILE 函數 傳回範圍中第 K 個百分位數的值
PERCENTRANK 函數 傳回值在資料集中的百分比排名
POISSON 函數 傳回波氏分配
QUARTILE 函數 傳回資料集的四分位數
RANK 函數 傳回數字在一數列中的排名
STDEV 函數 根據樣本來估算標準差
STDEVP 函數 根據整個母體來計算標準差
TDIST 函數 傳回 Student T 分配
TINV 函數 傳回 Student T 分配的反函數值
TTEST 函數 傳回與 Student T 檢定相關的機率
VAR 函數 根據樣本來估算變異數
VARP 函數 根據整個母體來計算變異數
WEIBULL 函數 傳回 Weibull 分配
ZTEST 函數 傳回 Z 檢定的單尾機率值

 

Cube 函數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在 Excel 中的一個資料表(如下圖),如果要將 A1, A2, A3, A4 相乘,但不希望空白儲存格也併入相乘,該如何處理?

一般如果你輸入公式「儲存格E2:=A2*B2*C2*D2」,會將空白儲存格以 0 計算。

複製儲存格E2,往下各列貼上。

其實你只要使用 PRODUCT 函數即可解決這個問題,因為 PRODUCT 函數在執行乘積時會跳過空白的儲存格。這和 AVERAGE 函數一樣,能在計算平均時不會將空白儲存格併入計算。

儲存格E2:=PRODUCT(A2:D2)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