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廠商

最近將工作電腦新增了一個螢幕,讓工作的桌面變大,一個螢幕在文書處理,另一個螢幕可以監看某些網頁,又可以在不同視窗中對照內容,讓工作效能提高很多。例如:你可以利用雙螢幕在 PowerPoint 播放投影片時也能看備忘稿(參考:http://isvincent.blogspot.tw/2012/04/powerpoint.html)

除了你可以將視窗以「拖曳」方式,直接將在某個螢幕中的視窗「拖曳」到另一個螢幕,你還可以在雙螢幕時使用快速鍵,加快你的操作速度:

(1) WinKey + P

你可以快速切換:只有主螢幕顯示,二個螢幕同步顯示,二個螢幕延伸顯示,只有第二個螢幕顯示。

(2) Winkey + Shift + ← 或 →(向左鍵,向右鍵)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最近高速公路計程收費的問題吵得火熱,在高速公路局也有列出每個交流道的里程。(參考下圖左)

高速公路交流道一覽表:http://www.freeway.gov.tw/Publish.aspx?cnid=1288&p=215

現在,要依這個交流道和里程的對照表,要來求出每二個交流道之間的里程,用來試算收費金額。(參考下圖右)

1. 選取交流道和里程的整個資料表,按一下 Ctrl+Shift+F3 鍵,勾選「頂端列」選項,定義名稱:交流道、里程。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網友問到:如果有 10 個數字的數列,要從中間挑出來最大的 5 個,並且標示不同色彩,該如何處理?(參考下圖)

一般這種問題,大多使用設定格式化條件來解決。參考以下的步驟:

1. 選取儲存格A1:A11,按一下 Ctrl+Shift+F3 鍵,定義名稱:數列。

2. 選取「常用/樣式」區中的「設定格式化的條件」選項。

3. 選取「新增規則」項目。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下圖中有多列數字組成的數列,現在希望能在每一列中找出含有數字 2, 4, 7, 13, 19 的個數,該如何處理?

透過陣列的使用,可以用簡短的公式來完成:

儲存格M2:{=SUM(IF(A2:K2={2;4;7;13;19},1,0))}

這是陣列公式,輸入完成要按 Ctrl+Shift+Enter 鍵。

要注意 {2;4;7;13;19} 陣列中是以「;」分隔。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網友問到:在一堆資料中要取出某些特定資料,並重新排列,該如何處理?例如以下圖為例,要取出姓名是姓「蔡」的姓名重新排列。

【準備工作】

選取所有座號和姓名的儲存格,按一下 Ctrl+Shift+F3 鍵,勾選「頂端列」,定義名稱:座號、姓名。

 

【輸入公式】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在 Word 中編輯文件時,通常你都使用滑鼠來選取文字。由於滑鼠的操作有時無法很精確,所以得靠不斷的微調,才能正確的選取想要的文字。通常選取文字,不外乎是要選取:一個詞、一句話、一段文字、全部文字等,而你只要透過 F8 鍵可以完全控制。

先將插入點移至文章中的某個位置:

1. 按一下 F8 鍵:設定選取段落的起點。

2. 按二下 F8 鍵:選取一個字詞。

3. 按三下 F8 鍵:選取一個句子。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網友問到,在 Excel 中,根據以下的資料(參考圖),試計算以下三個數值:

(A) 挑選數列中:(大於0的數值加總 X 200 減挑選的個數 X 1000) / 挑選的個數

(B) 挑選數列中:(小於0的數值加總 X 200 減挑選的個數 X 1000) / 挑選的個數

(C) 條件 (A) 算出的值/條件 (B) 算出的值取絕對值

先選取儲存格A1:A21,按一下 Ctrl+Shift+F3 鍵,定義名稱:資料。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同事問到:在 Word 中,如果在你開啟一份文件時,想要接續上次的編輯,希望能直接跳到上次最後編輯的位置,該如何處理?

你如果在編輯一份文件時,在某頁輸入一些文字,接著翻頁到其他頁面;或是想要跳到上次最後編輯的位置,只要按一下 Shift+F5 鍵即可。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 Excel 中,若有一組中文代碼: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想要依序置換為英文代碼:A, B, C, D, E, F, G, H, I, J,該如何處理?(參考下圖)

以下提供的方式只適用於1個字置換為另1個字的狀況:

儲存格B2:=MID("ABCDEFGHIJ",FIND(A2,"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1)

FIND(A2,"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找出儲存格A2的內容,位在字串 "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中的第幾個字。

再使用 MID 函式,根據上式求得的數字,取出「"ABCDEFGHIJ"」字串中對應位置的字元。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Excel 中有一數列,如果要將個位數無條件捨去或進位,該如何處理?其中若是整數則維持原數。

為了練習陣列的觀念,所以這次藉由陣列來運算,並且數列中的數字為 10 ~ 59。

(1) 無條件捨去

儲存格B2:=SUM((A2>={10,20,30,40,50})*10)

以儲存格A2=38為例: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