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廠商

延續前二篇文章:

http://isvincent.blogspot.com/2011/07/excel-countif.html

http://isvincent.blogspot.com/2011/07/excel-indirect.html

這次要練習以下拉式清單選取人名,並在報名資料表中的各時段以紅色顯示該姓名(參考下圖)。

1. 選取儲存格L1:L30,按一下 Ctrl+Shift+F3 鍵,勾選「頂端列」。定義名稱:姓名。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一篇文章:http://isvincent.blogspot.com/2011/07/excel-countif.html將研習人員的名冊做了轉換,這次要以清單方式選取不同時段,進而顯示該時段的人員參與標記。(如下下圖)

首先,定義一些名稱:

1. 選取儲存格A1:H21。

2. 按一下 Ctrl+Shift+F3 鍵,勾選「頂端列」。定義名稱:時段1、時段2、…、時段8。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Excel 中取得一個研習人員報表(如下圖),依照這個報表要產生每個人在每個時段的參與勾選記號,要如何處理?(參考下下圖)

要將上圖轉換至下圖,要透過COUNTIF函數。

儲存格K2:=IF(COUNTIF(A$2:A$21,$J2)=1,"V","")

(其公式結果和「=IF(COUNTIF(A$2:A$21,$J2),"V",""))」一樣,因為條件成立時會傳回TRUE,轉成數值為1)

複製儲存格K2,貼至儲存格K2:R2。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Excel 中取得幾個名字的字串(如下圖儲存格B1:B8),每個名字以「、」隔開,要如何取出姓名,並置於儲存格中呢?(參考下圖)

因為其中每個姓名都是三個字,所以根據這個規則撰寫公式:

儲存格B11:=MID(INDIRECT(ADDRESS(COLUMN(A:A),2)),(ROW(1:1)-1)*4+1,3)

COLUMN(A:A)往右複製,會產生COLUMN(A:A)=1→COLUMN(B:B)=2→ … →COLUMN(I:I)=8。

ROW(1:1)往下複製,會產生ROW(1:1)=1→ROW(2:2)=2→ … →ROW(20:201)。

ROW(1:1)-1)*4+1往下複製,可得1→5→9→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Excel 中如果要計算以下各月的業績中超過40000的次數,只要使用COUNTIF函數即可輕易達到。

儲存格L2:=COUNTIF(F2:K2,$L$1)

複製儲存格L2,往下各列貼即可。

但是,如果1月到6月是分別置於命名為1月、2月、…、6月的工作表中,當使用COUNTIF函數會發生錯誤:

儲存格B2:=COUNTIF('1月:6月'!B2,$B$1)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 Excel 中可以很方便的由一個數列中找出某數的排名,如何來找出某個排名的內容呢?

首先,將A欄和B欄有資料的儲存格分別命名為「編號」和「數列」。

(1) 找出某數在數列的排名

儲存格C2:=RANK(B2,數列) 

複製儲存格C2,往下貼在儲存格C2:C21。

或是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 Excel 中可以有多種方式產生數列清單(1,2,3,…),例如以下三種以公式產生數列的方式:

第1種:利用將前一格儲存格值加1的方式,複製儲存格A2,往下貼上。

第2種:利用ROW()函數在複製公式時會自動加1的特性,複製儲存格B1,往下貼上。

第3種:計算前面儲存格有幾個數字,再加1,即為本儲存格的數值,複製儲存格C2,往下貼上。

如果我們做了刪除的動作,例如:將第5列刪除,則會發生以下的錯誤狀況(參考下圖):只有第3種維持數列的變化。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市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現在已級開放申請,無論你是否為台北市人,只要你在台北市內而且在其服務範圍內者,都可以申請。服務範圍以台北市主要公共場所為主,其中室內公共場所部分,包括市府市政大樓、12個區行政中心、市立圖書館及各分館、市立聯合醫院各院區、臺北捷運車站及捷運地下街等場所;室外公共場所部分,則包括本市主要幹道、主要住商區域及人口密集區之公共場所,將透過「熱點(Hotspot)」方式提供服務。

申請網址:http://www.tpe-free.taipei.gov.tw/newaccountstep1.php

申請時,需要先輸入行動電話號碼,便於以手機收取認證碼:

image

輸入手機簡訊中的認證碼: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Excel 2010 中有進制轉換的函數:BIN2DEC、BIN2HEX、BIN2OCT、DEC2BIN、DEC2HEX、DEC2OCT等,非常方便好用。這次來自行以公式模擬將二進制、四進制、八進制轉成十進制,來練習SUMPRODUCT、INDIRECT等函數。

儲存格B2:=SUMPRODUCT(--MID(A2,ROW(INDIRECT("1:"&LEN(A2))),1),2^(LEN(A2)-ROW(INDIRECT("1:"&LEN(A2)))))

LEN(A2):取得儲存格A2中字串長度。(本例以字串長度6來練習)

INDIRECT("1:"&LEN(A2)):依儲存格A2中字串長度,產生一段列的範圍。

ROW(INDIRECT("1:"&LEN(A2)):例如儲存格A2中字串長度為6,則產生ROW(1:6)。

MID(A2,ROW(INDIRECT("1:"&LEN(A2))),1):相當於MID(A2,1,1)、MID(A2,2,1)、…、MID(A2,6,1)。即可以將儲存格A2中的每一個字取出,變成一個6個元素的陣列。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Excel 中有提供自訂清單功能,如果想要以公式產生想要的清單,該如何處理呢?

儲存格A2:=CHOOSE(MOD(ROW(1:1)-1,7)+1,"星期日","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 ")

MOD(ROW(1:1)-1,7)+1:根據不同列得到1,2,3…數字,透過MOD取得和變化量(本例為7)相除的餘數,即可產生1,2,3,4,5,6,7,1,2,3,4,5,6,7,…。

再透過CHOOSE乙數對照得到對應的一個字串。

同理:

儲存格B2:=CHOOSE(MOD(ROW(1:1)-1,10)+1,"甲","乙","丙","丁","戊"," 己","庚","辛","壬","癸")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