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看到這個計算不重覆的數值個數的解法還不錯,一起來分享一下。

在儲存格A2:A21是20個數列,要計算不重覆的數值個數,輸入公式:

儲存格D2:=SUMPRODUCT(1/COUNTIF(A2:A21,A2:A21))

其中COUNTIF(A2:A21,A2:A21))可以算出在A欄中的數值重覆的個數。

而1/COUNTIF(A2:A21,A2:A21))取重覆個數的倒數,參考C欄。

利用SUMPRODUCT這個函數將全部的數值陣列加總,

其中重覆的字數不管重覆幾個加起來為1。

所以最後的結果會剛好為不重覆的個數。

【延伸閱讀】

Excel-資料篩選的好幫手-UNIQUE函數(2021版以上)

Excel-2021版新增函數的使用

Excel-2021版新增函數進行篩選、查詢、排序之綜合練習

Excel-資料排序的好幫手-SORT,SORTBY函數(2021版以上)

Excel-列出不重覆的姓氏並依筆劃由小至大排列

Excel-產生8X5不重覆亂數

Excel-標示內容重覆的儲存格

Excel-不使用陣列公式列出不重覆的資料清單

Excel-標示多欄姓名清單裡姓名重覆者(COUNTIF)

Excel-產生不重覆的亂數值(RAND,LARGE,MATCH)

Excel-找出另一個重覆者的位置(SUMPRODUCT,OFFSET,IFERROR)

Excel-資料篩選的好幫手-UNIQUE函數(2021版以上)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