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過使用 JOCR 應用程式來辨識文字及使用OneNote來辨識圖片中的文字,參考:

http://isvincent.blogspot.com/2009/09/blog-post.html

http://isvincent.blogspot.com/2009/12/ms-office-onenote.html

這次使用 OneNOte 201 來試試將一張紙以照相機拍攝,擷取其中一個片段,再讓 OneNote 2010 來抓取圖片中的文字,看效果如何?

先將圖片貼至 NoeNote 2010 中,在圖片上按一下右鍵,選取[複製圖片的文字]選項。

將複製的文字貼上,仔細比對一下辨識結果,發現辨識效果還不錯,因為原圖歪歪斜斜的,而且背景又暗,字體也不清楚,但是只有幾個字沒有正確的被辨識出來。比起用打字的方式,這種文字辨識方式,還算是方便實用,沒有掃描器也可以快速轉換圖片中的文字。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