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2010 中設定格式化條件,有一種「圖示集」的功能,這次要取這個功能在工作表中顯示16X16點陣字型,應該會很有趣吧!。

如何取得16X16的點陣字型呢?我從網路上取得一位網友自製的程式,可以抓取系統中16X16字型的16進制資料:

文章:http://delphi.ktop.com.tw/board.php?cid=17&fid=56&tid=18012

下載:http://delphi.ktop.com.tw/download.php?download=upload%5C00018012_MakeBit.zip

(非常感謝網友的分享!)

儲存格A1:=VALUE(MID(RIGHT("00000000"&HEX2BIN($R1),8),COLUMN(),1))

複製儲存格A1到儲存格A1:H16。

儲存格I1:=VALUE(MID(RIGHT("00000000"&HEX2BIN($S1),8),COLUMN()-8,1))

複製儲存格I1到儲存格I1:P16。

將取得的一個字的字型資料貼至儲存格R1:S16中,在儲存格A1:P16即會顯示該字型,看起來還挺漂亮的。

將儲存格A1:P16設定格式化條件如下:(每個儲存格只有1,0,所以只會用到兩種色彩。)

並將儲存格的寬度調整到不會顯示數字,只顯示符號。

試試其他字型:

這個也不錯: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