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ord 2010 中,如果你想快速以按鍵方式輸入數學符號或是公式,可以藉助「自動校正」的功能。在[檔案/選項]中選取「校訂」選項,然後按一下[自動校正選項]按鈕。

在[數學自動校正]標籤下,選取[在數學區域外使用自動校正規則]。你會發現如下圖所示,只要輸入某些字元(\開頭),會被自動置換為一些數學符號或公式。只要你能記住某些符號的代碼,就可以快速應用。

例如:輸入「\quadratic」,會自動置換成:x=(-b±√(b^2-4ac))/2a。

image03

其他符號的置換,例如:+- ±,-+ ∓,<< ≪,<= ≤,-> →,>= ≥,>> ≫等。

如果你會高頻率使用數學符號或是公式,背一些代碼應可以加快速度。如果你不想讓輸入的字元被置換時,該如何處理呢?只要在字元被置換後,立即按一下 Backspace 鍵,即可回復未置換的字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