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前一篇的班級期中考成績統計(五)

http://isvincent.blogspot.com/2010/10/excel_1921.html

現在要來根據這個統計表,再來製作一個可以使用微調按鈕,來動態選取班級以顯示分數組距的長條圖。

1. 選取[開發人員/插入]的選單中選取[微調按鈕]項目。

2. 在儲存格L25位置建立一個微調按鈕,在微調按鈕上按一下右鍵,選取[控制項格式]選項。

3. 在[控制項格式]對話框中,將最小值設定為[1],最大值設定為[7](共有7個班級),設定儲存格連結為[$K$25](微調按鈕的選取結果會顯示在儲存格L25)。

4. 在儲存格K2中輸入:=300+L25。(只要調整微調按鈕,班級代號就會變動。)

5. 在名稱管理員中新增 DATA1 和 DATA2 名稱。

 DATA1:=OFFSET(教師!$J$1,0,教師!$L$25,,)

 DATA2:=OFFSET(教師!$J$7,0,教師!$L$25,5,)

6. 選取儲存格J1:K1,按著 Ctrl 鍵,再選取儲存格J7:K11。

7. 建立一個長條圖。(只顯示301班分數組距人數的長條圖)

8. 選取長條圖,資料編輯列顯示:=SERIES(教師!$K$1,教師!$J$7:$J$11,教師!$K$7:$K$11,1)

 修改公式內容為:=SERIES(教師!DATA1,教師!$J$7:$J$11,教師!DATA2,1)

如此,使用微調按鈕時,就可以根據不同的班級來顯示不同的分數組距人數。只要一個圖表,而不需要為每個班製作一個圖表。

【延伸閱讀】

 Excel-和成績、分數的相關文章

 Excel-列出指定次數最佳成績的平均

 Excel-利用Google表單讓學生依評分量表實施分組互評並計算分數

 Excel-依類別成績代碼轉換為分數(SUMPRODUCT)

 Google Classroom-使用評分量表對學生作業評分

 Google表單設計測驗的單選題、複選題、多選題

 Excel-設計Google表單測驗多選題並在Excel中自動帶入結果得到分數

 Excel-設計Google表單測驗多選題並以Excel計算分數

 Excel-取用Google表單的線上測驗結果自行計算分數(SUMPRODUCT)

 用Google表單來設計線上測驗卷並且評分,還可以獲得測驗結果的統計分析

 Google Classroom 的問題和測驗作業功能

 實施遠距教學多元評量讓同儕互評(Google表單+Exc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