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有各月份的預估支出和預估收入的資料(如下圖),如何從中計算預估的收支概況呢?

如下圖的收支概況,月份欄位中的第一個月份固定顯示上個月開始,依序列出各月份(12月後接明年1月)。支出和收入欄位會依各個月份來小計支出和收入的總和。

輸入以下公式:

儲存格H3:=MONTH(TODAY()+30*(ROW()-4))

以今天日期為準,每一列累加30天,再取其月份,即可得第一列為上個月,第二列為這個月,第三列為下個月,…。

儲存格I3:=SUMIF($A$3:$A$23,H3,$C$3:$C$23)

儲存格J3:=SUMIF($D$3:$D$23,H3,$F$3:$F$23)

將合於每一列的月份者,計算其支出欄位或是收入欄位之和。

儲存格K3:=J3-I3

儲存格K4:=J4-I4+K3

計算式中含有每個月的累加結果。

如此,只要往後的12個月中的資料都可以併入計算,而且第一列都是由上個月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