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 Excel 中取得一個資料表(如下圖左),想要將資料垂直和水平轉置(如下圖右),除了使用 Excel 中的複製功能,在貼上時選取[轉置]選項來完成之外,可否以公式來完成呢?

其實只要一個公式就可以完成:

儲存格F1:=OFFSET($A$1,COLUMN()-6,ROW()-1)

將儲存格F1向右和向下複製即可。

其中公式:=OFFSET($A$1,COLUMN()-n,ROW()-m),m為轉置後的第一個位置(例如:儲存格F1)為第幾欄,n為轉置後的第一個位置(例如:儲存格F1)為第幾列。

OFFSET的語法:OFFSET(reference, rows, cols, [height], [width])

其會傳回根據所指定的儲存格位址、列距及欄距而算出的參照位址。傳回的參照位址可以是單一個儲存格或一個儲存格範圍。您可以指定要傳回來的列數和欄數。

關於OFFSET函數的完整說明,請參閱微軟網站: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739.aspx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