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輸入多個班級(C301~C308)的成績表,其對應的科目都相同,每個科目最下方有該科目的平均值(如下圖),如何將這個8個資料表的平均成績整合在一個表(下下圖)中呢?

假設各班各科的平均置於第22列。

儲存格B2:=INDIRECT($A2&"!"&CHAR(65+COLUMN(A:A))&"22")

COLUMN(A:A)=1,往右複製變為COLUMN(B:B)=2,…

CHAR(65+COLUMN(A:A)),往右複製可以得到A,B,C,D,E,…。

以B欄為例:

INDIRECT($A2&"!"&CHAR(65+COLUMN(A:A))&"22")

=INDIRECT(C301&"!"&B22)

=C301!B22

複製儲存格B2到儲存格B2:F9。

詳細函數資料請參閱微軟網站:

INDIRECT: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609.aspx

INDIRECT:傳回文字串所指定的參照位址。

語法:INDIRECT(ref_text, [a1])

ref_text:單一儲存格的參照位址,其中包含 A1 欄名列號表示法、R1C1 欄名列號表示法、定義為參照位址的名稱,或定義為字串的儲存格參照位址。

a1:指定 ref_text 儲存格中所包含參照位址類型的邏輯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