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另一篇文章:Word和OneNote的Microsoft Mathematics 增益集中提到了可以由Microsoft Mathematics增益集來繪製公式的圖形(如下圖)。

http://isvincent.blogspot.com/2011/01/wordonenotemicrosoft-mathematics.html

如果你想要用 Excel 的圖表來繪出這個圖形,該如何處理?而同一個表格可否根據不同選項,顯示不同的圖形呢?

假設基本資料的儲存格範圍如下圖所示:

首先,在儲存格Q1、S1、U1分別插入控制項「選項按鈕」物件(如下圖)。

將其控制項格式中的「儲存格連結」設定為「$P$1」,在儲存格P1中會根據所選公式,分別顯示1,2,3。

輸入以下公式:

儲存格B2:=CHOOSE($P$1,$A2^2-B$1^2,$A2^2+B$1^2,$A2^2*B$1^2)

複製儲存格B2,貼至儲存格B2:N14。該公式會根據所選的運算公式,對應不同的運算式子。

變更不同的圖表類型(曲面圖、府視、只顯示線條):

詳細函數說明,請參考微軟網站:

CHOOSE: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269.aspx

CHOOSE:使用 index_num 從引數值清單中傳回值。

語法:CHOOSE(index_num, value1, [value2], ...)

Index_num:指定所選取的數值引數。

如果 index_num 1CHOOSE 會傳回 value1;如果為 2,則 CHOOSE 會傳回 value2;依此類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