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有一個工讀費的資料表,如何計算工讀費所需鈔票及硬幣?這次要運用INT和MOD函數來運算。

儲存格C3:=INT(B3/C$2)

INT函數可以求取指定數字的不大於之最大整數,所以INT(B3/1000),相當於求取被1000除盡之整數。

儲存格D3:=INT(MOD($B3,C$2)/D$2)

在求100元鈔時,MOD($B3,1000)會計算薪資除以1000所得的餘數,即求得千元鈔以外所需的錢數。再透過INT函數求得所需的100元鈔數量。

複製儲存格D3至儲存格D3:G3,再複製儲存格C3:G3,貼至儲存格C3:G28。

詳細函數說明,請參考微軟網站:

MOD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698.aspx

MOD:傳回兩數相除後之餘數。餘數和除數具有相同的正負號。

語法:MOD(number, divisor)

Number:要計算餘數的數字。

Divisor:指Number 的除數。

 

INT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625.aspx

INT:傳回指定小數位數無條件捨去之整數值。

語法:INT(number)

Number:要無條件捨去成整數的實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