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如果要在多列中產生序號(1,2,3,…),可以透過ROW函數。

(1) =ROW(A1)

(2) =ROW(1:1)

(3) =ROW()

不管那一列中輸入(1)和(2)這二個公式,當往下複製時,都會自動產生1,2,3, … 的數列。如果改變參數A1為B1,C1,…,或是改變參數1:1為2:2,3:3,…,都可以改變數列的起始數值。而ROW()則以儲存格的位址當為參數,若位於第6列,則會傳回6。

參考下圖,如果你將某一列(例如:第10列)刪除,其數列結果不會受到影響。

但是要注意,如果是用在公式中的運算時,例如:儲存格D5:=A13+2

當第13列被刪除時,該公式會產生#REF!錯誤訊息。

如果你要在各欄中產生數列,則可以使用以下公式:

(1) =COLUMN(A1)

(2) =COLUMN(A:A)

(3) =COLUMN()

不管那一欄中輸入(1)和(2)這二個公式,當往右複製時,都會自動產生1,2,3, … 的數列。如果改變參數A1為B1,C1,…,或是改變參數A:A為B:B,C:C,…,都可以改變數列的起始數值。而ROW()則以儲存格的位址當為參數,若位於F欄,則會傳回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