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有一串數字(如下圖左),如何以公式篩選出不同位數的數字?操作前先執行名稱的定義:

編號:儲存格A2:26;數字:儲存格B2:B26。

儲存格D2:

{=IFERROR(INDEX(資料,LARGE(IF(LEN(數字)=COLUMN(A:A),編號,FALSE),ROW(1:1))+1,2),"")}

複製儲存格D2,貼至儲存格D2:G21。

原理:

(A) IF(LEN(數字)=COLUMN(A:A),編號,FALSE)

COLUMN(A:A)=1,公式為找出數字欄位中的位數,因為COLUMN(A:A)=1,所以當公式往右複製時,COLUMN(B:B)=2、…。

(B) LARGE((A),ROW(1:1))+1

ROW(A:A)=1,往下複製/貼上時,ROW(A:A)=1,ROW(B:B)=2,…。公式中加1是因為A欄和B欄的標題,不是屬於要找的一部分。

(C) INDEX(資料,(B) ,2)

藉由查表方式,將「編號」陣列對照至「數字」陣列。

(D) IFERROR((C),"")

使用IFERROR函數,可以將找不到的結果(#NUM),顯示為空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