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Google 的圖片搜尋(http://images.google.com/)已開始支援「以圖找圖」功能,當你要找一張圖有可能你完全不知道要使用什麼樣的關鍵字,例如:你看到一張漂亮的風景照、ICON(圖示)等。

以圖找圖讓你可以不需要輸入關鍵字,可以上傳圖片或是直接將圖片拖曳至搜尋框中(Google Chrome支援拖曳,IE並支援),即可自動進行搜尋。

搜尋引擎會自動辨識,並給予一個關鍵字,並且進行搜尋。你會看到它已經推測一個最有可能的關鍵字,並呈現一些最有可能的檔案。

稍微用以下的圖片做一下測試:

(1) 無法描述的圖片,利用以圖找圖可以找到一些相似的圖。

(2) 以前下載過的圖,已經忘記在那個網頁出現。利用以圖找圖功能,又可回到原來的網站了。

(3) 忘記名畫的名稱,仍可順利的找到相關資料。

(4) 不知道名字的明星,Google可以輕易的辨識。

但是你如果隨便丟個非公眾人物來搜尋,還是不容易找到相關資料,因為非公眾人物在網路上的圖片本來就少,而且也不易辨識。不然如果那天要來個人肉搜索,那不就容易多了嗎?

【手機上的圖片搜尋】

善用Google Lens讓手機來輔助學習

Google-在Google相簿中也能使用Google Lens的智慧功能了

Google地圖結合Google Lens方便翻譯菜單和顯示菜色圖片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