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中大家習慣使用 Outlook 來收發或其他Webmail來收發信,但是如果想要:

(1) 使用 Gmail 寄信時,對方能回信到學校的郵件地址。

(2) 使用 Outlook 軟體時,也能使用 Gmail 寄信時,對方能回信到學校的郵件地址。
     (例如學校的 Email 伺服器故障了時可用)

(3) 寄信時能保留一份副本在 Gmail 帳戶中。

該如何處理?

一、在Gmail中的設定

1. 在 Gamil 的郵件設定中選取[帳戶和匯入]標籤。

2. 按一下[透過其他地址傳送郵件]按鈕。

3. 輸入你要對方回信的址址(例如你在學校的Email)。

4. Gmail 會要你認證這個郵件帳戶,按一下[傳送驗證]按鈕。

5. 到你指定的郵件地址收信,並輸入驗證碼。

6. 將該地址設為「預設」。

此後,只要你登入 Gmail 所發的信,都會回信到你新指定的地址。

7. 在 Gmail 帳戶中啟用 POP,設定完成時要按一下 [儲存變更]。

 

二、在Outlook中的設定

以下 Outlook 2010 來測試:

1. 在 Outlook 中新增一個電子郵件帳號。

2. 輸入你的名稱和 Gmail 電子郵件地址,再輸入這個 Gamil 郵件的密碼。

3. 按一下[下一步]按鈕。

4. Outlook 會開測試並寄發測試郵件訊息。(可以至Gmail信箱看看是否收到測試信)

5. 勾選[手動設定伺服器設定]選項。

6. 按一下[下一步]按鈕。

image

7. 在電子郵件地址輸入你要對方回覆的地址。

8. 在[帳戶類型]中選取[POP3]。

9. 在內送郵件伺服器中輸入:「pop.gmail.com」。

10. 在外寄郵件伺服器中輸入:「smtp.gmail.com」。

11. 在[傳送新郵件到]中選取[現有 Outlook 資料檔]選項,並且按一下[ 瀏覽]按鈕,選取一個郵件資料檔(已存在的資料檔)。
( ※如果你不指定一個資料檔,Outlook 會設定一個新的資料檔,你必須管理較多的資料檔。)

12. 按一下[其他設定]按鈕。

※請不要勾選:此選項需要使用安全密碼驗證 (SPA) 登入。

13. 在[一般]標籤下輸入一個可供辨識的名稱,本例為「TEST」。


14. 在 [外寄伺服器] 標籤下,勾選 [我的外寄伺服器 (SMTP) 需要驗證],並選取 [使用與內送郵件伺服器相同的設定]。


15. 按一下 [進階] 標籤下的 [內送伺服器 (POP3)]方塊中輸入995,並勾選 [此伺服器需要加密連線 (SSL) ] 。

16. 在 [外送伺服器 (SMTP)] 方塊中輸入 587,並在 [使用下列加密連線類型]下拉式選單中選取 [TLS]。

17. 勾選[在伺服器上保留一份郵件伺服器複本],並取消勾選[超過下列列天數就從伺服器移除]選項。

18. 按一下 [確定]按鈕。進行再一次的測試。

如果你寄一封給對方,對方的回覆地址會以你指定的地址來寄送。而如果對方以 Outlook 軟體來收發信,則會顯示如下圖的資訊,並且會以你指定的地址來寄送回信。

當你以 Outlook 寄出一封信時,在 Gmail 帳戶中也會保留一份副本。以後,你可以在家裡或其他地點以 Gmail 或 Outlook 寄信,都可以由學校的郵件伺服器來收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