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般MOD會放在電視附近,便於輸出信號到電視。但是中華電信所附的ADSL閘道器通常是放在靠近電腦的位置,有可能分別在兩個房間之中。如果你不想拉線破壞裝簧,可以透過電源線網路橋接來達到連接的效果。

以自己所採用的D-Link 高速電源線網路橋接器(DHP-307AV 200Mbps )為例,透過二個橋接器裝置,一個插在電源插座後,網路線接ADSL閘道器,一個插在電源插座後,網路線接MOD裝置。連線效果還不錯,一開始觀看高畫質信號(HD)時會有延遲現象,不久就不會了。

圖片來源:取自 http://www.tkec.com.tw/pt.aspx?cid=12087&hid=12095&pid=109845 改繪。

註:(其產品所附注意事項)

使用時應注意必須在同一配電盤下使用,但可以在同一配電盤下的環境下,跨電表使用。

若PLC 設備接在延長線上使用時,若延長線有濾波(或抗突波)功能的話,PLC 設備無法使用。建議儘可能直接將PLC設備接在家中牆上的插座上使用,不要再透過其他額外的裝置。

因產品於電力網路中之頻寬為互相分享使用,若同時使用多個電源線網路橋接器時則不建議傳送需要高流量之多媒體影音,否則可能造成影像傳送之延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