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上一篇文章:Excel-使用樞紐分析表工具建立摘要表
(
http://isvincent.blogspot.com/2011/10/excel_3901.html)

如果要在日期欄位中新增其他月份的收入時,如何在樞紐分析表中自動新增新月份的資料?

1. 我們必須先定義一個名稱,在名稱管理員中新增「DATA」名稱:

DATA:=OFFSET(工作表1!$A$1,0,0,COUNT(工作表1!$A:$A)+1,2)

注意:儲存格位址必須使用絶對位址(加上$)。

公式會產生一個動態的儲存格範圍,其中的COUNT函數會找出目前已經輸入多少日期數量,而「+1」是因為標題也佔了一列。

2. 選取[樞紐分析工具/選項/資料]之下選取「變更資料來源」選項。

你會看到目前指定的資料範圍。(並未包含新增的資料)

3. 在[表格/範圍]方塊中輸入先前定義的名稱:「DATA」,即以一個動態儲存格範圍來取代原先的儲存格範圍。接著,按一下[確定]按鈕。

4. 選取[樞紐分析工具/選項/資料]之下選取「重新整理」選項。

在樞紐分析表中的列標籤中隨即增加「5月」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