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如果在儲存格中記錄了日期和時間,但是有人有某種需求,在取用來計算時,只想要使用日期部分,該如何處理?

以下圖為例,平圴值公式為:( B – A ) / ( B時間 - A時間 ),其中E欄是以完整日期時間來計算,F欄則是只取日期部分來計算。

【解法】

因為 Excel 會將一天視為 1,而1/24為1小時,1/24/60為1分,1/24/60/60為1秒。因此,如果只想要取得日期部分,則只要透過 INT 函數(取不大於的最大整數)即可達到。

儲存格E2:=(D2-B2)/(C2-A2)

儲存格F2:=(D2-B2)/(INT(C2)-INT(A2))

注意上圖中的第9列,因為兩個日期太接近所以分別經過 INT 函數後,會得到兩個一樣的整數,因此造成分母為0的「#DIV/0!」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