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 Excel 工作表中,如果有多人填了相同表格想要彙整在一起,可能不是件容易的事。試試 Excel 中的「合併彙算」功能。

【例舉】

以下以二個工作表代表多個工作表,其格式完全一樣,參考下圖:

 

【執行】

1. 選取工作表3的儲存格B1。

2. 選取[資料/資料工具]之中的「合併彙算」按鈕。

3. 在[合併彙算]對話框中,選取一個你要執行的函數,本例選取「平均」。

其中可執行:加總、項目個數、平均值、最大值、最小值、乘積、數字項個數、標準差、母體標準差、變異值、母體變異值等。

4. 在[參照位址]方塊中選取一個工作表1中的儲存格範圍。

5. 按一下[新增]按鈕。重覆步驟3和4,將工作表2中的資料代入。

6. 在[標籤名稱來自]區中勾選「頂端列」選項。

7. 按一下[確定]按鈕。

 

【結果】

二個工作表資料的平均值,會自動填入儲存格B2:C21,並會自動產生標題(儲存格B1:C1)。

如果你在[合併彙算]對話框中,勾選了「建立資料來源的連結」選項,則 Excel 會幫你建構此資料表的群組,並立公式(本例為 AVERAGE 函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