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有許多工作表,通常會有相同的架構,如果想要取用相同工作表的同一儲存格時,該如何下公式?

如果你輸入的公式是:

儲存格D1:=工作表1!A2

則當你複製儲存格D1,往下各列貼上時會產生:

儲存格D2:=工作表1!A3

儲存格D3:=工作表1!A4

儲存格D1:=INDIRECT("工作表"&ROW(1:1)&"!A2")

複製儲存格D1,往下各列貼上。

利用 INDIRECT 函數將字串「"工作表"&ROW(1:1)&"!A2"」轉換成位址。

ROW(1:1)=1,往下各列貼上時,會變為ROW(2:2)=2,ROW(3:3)=3,…。

以本例來看,公式可簡化為:

儲存格D1:=INDIRECT(C1&"!A2")

【補充資料】

詳細函數說明請參閱微軟網站:

INDIRECT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609.aspx

INDIRECT:傳回文字串所指定的參照位址。

語法:INDIRECT(ref_text,[a1])

ref_text:單一儲存格的參照位址,其中包含A1欄名列號表示法、R1C1欄名列號表示法、定義為參照位址的名稱,或定義為字串的儲存格參照位址。

a1:指定ref_text儲存格中所包含參照位址類型的邏輯值。

文章集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工作表 相同儲存格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