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同事遇到一個問題,他要在 Excel 中的儲存格直接超連結到 Goolge 地圖,但是出現了錯誤訊息,不知如何解決。

他是先複製 Google 地圖上的超連結網址。

然後在 Excel 中將超連結貼至儲存格,在儲存格C2中輸入:=HYPERLINK(B1,A1),但是卻出現了錯誤訊息(#VALUE)。(參考下圖)

公式本身應該是沒有錯,我想是超連結網址的文字字數太長所造成的。

我解決的方法是在複製超連結時,選取「縮短網址」,再貼至 Excel 中,即可使用。

所以,如果以後要在 Excel 中使用超連結時,應該注意網址的長度。必要時要使用短網址,Google 也有提供短網址服務,可參考另一篇文章:http://isvincent.blogspot.com/2010/10/googl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