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有一個成績表(如下圖),如果要將成績表轉換成可列印的標籤形式(參考下下圖),該如何處理?

有許多種方式可以達到查表功能,這次主要使用 OFFSET 函數:

儲存格B1:=OFFSET(H$2,INT((ROW()-1)/3),,,)

INT((ROW()-1)/3):當往下複製時,在第1,5,9,…列,會產生0,1,2,…,可以分別抓取座號1,2,3,…的資料。

儲存格D1:=OFFSET(I$2,INT((ROW()-1)/3),,,)

儲存格A3:=OFFSET(J$2,INT((ROW()-2)/3),,,)

INT((ROW()-2)/3):當往下複製時,在第3,7,11,…列,會產生0,1,2,…,可以分別抓取座號1,2,3,…的資料。

複製儲存格A3,貼至儲存格A3:F3。

複製儲存格A1:F4,往下各列貼上。

 

【補充資料】

相關函數詳細說明,請參考微軟網站說明:

OFFSET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739.aspx

OFFSET 函數:傳回根據所指定的儲存格位址、列距及欄距而算出的參照位址。

語法:OFFSET(reference, rows, cols, [height], [width])

Reference:用以計算位移的起始參照位址。

Rows:左上角儲存格要往上或往下參照的列數。Rows可以是正數(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下方)或負數(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上方)

Cols:左上角儲存格要往左或往右參照的欄數。Cols 可以是正數(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右方)或負數(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左方)

Height:所傳回參照位址的高度 (以列數為單位)Height 必須是正數。

Width:所傳回參照位址的寬度 (以欄數為單位)Width 必須是正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