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到,在一個資料表中(如下圖左),如何取出指定間隔列的資料(如下圖右)?

要做到這個動作的方法很多,這次使用 OFFSET 函數來處理:

儲存格D1:=OFFSET(A$2,(ROW(1:1)-1)*4,,)

(ROW(1:1)-1)*4:產生起始值為1,間隔 4 的連續數值。ROW(1:1)=1,往下複製時會變為ROW(2:2)=1、ROW(3:3)=3、…。

複製儲存格D1,貼至儲存格D2:E16。

【延伸閱讀】

Excel-解析OFFSET函數

Excel-FILTER和OFFSET的動態陣列

Excel-轉置矩陣儲存格(TRANSPOSE,OFFSET,ROW,COLUMN)

Excel-表格轉換(MATCH,INDIRECT,OFFSET)

Excel-查詢資料常用指令MATCH、INDEX、VLOOKUP、OFFSET

Excel-建立範圍可擴大的公式(COUNTA,OFFSET)

Excel-抓取網頁中的運動比賽資料(OFFSET,ROW,COLUMN)

Excel-不因在第一列插入資料或是在最後一列新增資料而改變公式(INDIRECT,OFFSET,COUNT)

Excel-解決因增加統計資料而需要重新調整統計圖的問題(OFFSET,COUNT)

Excel-找出各個項目裡機率大於某個數值的最大日期(OFFSET,ROW)

文章集

【補充資料】

關於函數的詳細說明,請參閱微軟網站:

OFFSET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739.aspx

OFFSET 函數:傳回根據所指定的儲存格位址、列距及欄距而算出的參照位址。

語法:OFFSET(reference, rows, cols, [height], [width])

Reference:用以計算位移的起始參照位址。

Rows:左上角儲存格要往上或往下參照的列數。Rows可以是正數(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下方)或負數(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上方)

Cols:左上角儲存格要往左或往右參照的欄數。Cols 可以是正數(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右方)或負數(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左方)

Height:所傳回參照位址的高度 (以列數為單位)Height 必須是正數。

Width:所傳回參照位址的寬度 (以欄數為單位)Width 必須是正數。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