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到:在 Excel 中,若要每次加總前一年的工作表中相同的儲存格,該如何處理?例如,在104年的工作表輸入 ='103年'!C2+'103年'!C3 ,等105年的工作表時又要103年改成104年,公式要如何設定?

一般的做法是直接在公式中設定固定工作表名稱的儲存格位址來計算,例如:

儲存格D1:=SUM('99年'!A2:A3)

如果要改成動態的工作表名稱,則可透過 INDIRECT 函數:

儲存格D1:=SUM(INDIRECT("'" & YEAR(TODAY())-1911-1 & "年'!A2:A3"))

YEAR(TODAY())-1911-1:計算前一年的民國年數字。

使用 INDIRECT 函數將位址的字串轉換為真實的位址。例如今年是 101 年,則公式結果為:

儲存格D1:=SUM('100年'!A2:A3)

到了 102 時,該公式會自動變為:=SUM('101年'!A2:A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