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同仁問到:因為申請了多個 Gmail 帳戶,如何用一個 Gmail 帳戶來管理多個 Gmail帳戶的郵件呢?

Gmail 允許使用者用一個 Gmail 的帳戶來管理另一個 Gmail,例如:你可以在一個帳戶(A)之下「新增」一個帳戶(B),每次使用時,只要輸入要管理 Email 的帳戶/密碼即可。

或是利用委派的方式,不用每次再輸入一次帳號和密碼。參考以下的步驟:

假設用A的Gmail 帳戶來管理B帳戶。

1. 用B帳戶登入 Gmail。

2. 到設定中的「帳戶和匯入」中,按一下「新增其他帳戶」。

3. 輸入A帳戶的郵件地址(用來管理B帳戶),按一下「下一步」。

4. 系統指引你要傳送一個電子郵件以授予存取權。

5. 登入B帳戶的 Gmail,在授予存權郵件上按一下接受的超連結。

6. 回到A帳戶的 Gmail 中,在設定的「帳戶和匯入」之下已新增了一個B帳戶使用者。

(如果想要撤銷委派的帳戶,則按一下右側之「刪除」即可。)

7. 檢視帳戶A中已新增了一個委派的帳戶,之後只要點選該帳戶,即可檢視 Email 。

可以一個帳戶被多個其他帳戶委派,即可以一個帳戶管理多個帳戶。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