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突發其想的問學校同仁,你知道我們辦公的地方距離海平面有多高嗎?同仁們盡力的提出各種可能量測的工具及方法,討論的不亦樂乎!以下是我的見解:

現在使用手機和其他行動裝置來拍照的人大有人在,如果你的裝置有啟用 GPS 定位功能,則在相片的 EXIF 中會留有 GPS 的相關資訊。例如:我先在辦公室外拍一張照片,放到 Windows 7 中,在檔案總管選取照片後,按一下右鍵並選取「內容」,即可以看到 GPS 的相關資訊。(答案是本辦公室距海平面 253 公尺高,應該會有誤差,準確度可能和相機有關!)

如果你不是 Windows 7 系統,也可以下載檢視 EXIF 資訊的軟體(例如: KUSO Exif Viewer ),來檢視這張手機拍攝的照片,在 GPS Information 欄位中有清楚的 GPS 資訊。在 GPS 的資料中也有高度的資料:

如果你那天忘記了相片原來在那裡拍的,也可以藉由所記錄的 GPS 資訊,按一下右鍵,選取「Locate Spot On Map By GPS」,再選取一種地圖。

你就可以在地圖上找到原來拍照時所處的位置了。

我也順便機會教育一下同仁,如果你不想要相片中留有這些個隱私資料,則可以在相片的內容中按一下「移除檔案屬性和個人資訊」:

挑選要移除的檔案屬性,例如:緯度、經度、高度等。即可消除照片檔的 EXIF 相關資訊。

如果想要刪除大量的照片 EXIF 資訊,則可以找工具軟體來操作較為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