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同仁問到:如何能快速在一堆數值資料中判斷其中是否有數值重覆出現?(參考下圖)

首先:

如果想要以一個儲存格公式即能判斷,則必須使用陣列公式:

儲存格E2:{=IF(SUM(COUNTIF(A2:C10,A2:C10))>COUNT(A2:C10),"有","無")}

這是陣列公式,輸入完成要按 Ctrl+Shift+Enter 鍵。

SUM(COUNTIF(A2:C10,A2:C10)):利用陣列公式計算每一個儲存格數值在整個陣列中的個數總和,若有重覆的數值,則該數值的 COUNTIF 結果會大有於 1。

如果沒有任何重覆的數值,則 SUM(COUNTIF(A2:C10,A2:C10)) 會和 COUNT(A2:C10) 相等。

其次:

如果想要讓數值中有重覆的數值以紅色表示,則可以利用設定格式化條件的方式。

1. 選取所有數值的儲存格。

2. 在[常用/設定格式化條件]中新增一個規則,選取[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項。

3. 輸入公式:=COUNTIF($A$2:$C$10,A2)>1

4. 設定紅色字。

  ​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