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做資料整理時,常會在 Excel(或是Word)中建立一些連絡人的 Email 清單,而當要使用在真實寄發郵件時,該如何取出使用呢?

以在 Excel 中的一個連絡人 Email 清單為例(參考下圖),如果想要將這些 Email 作為郵件的收件者時,可以複製儲存格B2:B9(複製所有的 Emaiil)。

直接在 Microsoft Outlook 新增郵件的收件者欄位中貼上。貼上時以條列方式呈現:

不久後,自動會轉換為以「;」隔開的 Email 清單:

如果在 Gmail 中直接貼在收件者欄位中,則 Gmail 會自動將不同 Email 分列如下:

如果是在 Outlook.com 中直接貼在收件者中, Outlook 也會很貼心的自動將每個 Email 以「;」分隔:

所以直接將 Excel 中的 Email 清單複製後貼至收件者欄位中,都可以直接使用,非常的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