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老師問到:在對多個班級進行某些數據的分析時,常會用到樞紐分析表,例如將下圖中的基本資料表(其中有400筆資料):

製作一個樞紐分析表,可是一般老師很希望在列標籤的部分能依慣用的班級排列順序呈現,而不是依中文字的筆劃順序來呈現,該如何操作呢?

Excel 允許你以拖曳方式調整排列順序:(下圖為選取儲存格A8,往上拖曳。)

但是每次都要手動,相當不方便,而你只要使用「自訂清單」功能,即可解決這個問題。

在 Excel 中選取[檔案/選項]指令,在[進階]標籤下,找到「建立清單以用於排序和填滿序列」,按一下[編輯自訂清單]按鈕。

在此建立你想要的班級順序:

回到先前的樞紐分析表中,按一下列標籤的下拉式清單符號,選取[更多排序選項]指令:

選取「遞增」選項,再按一下[更多選項]按鈕。

取消勾選[每一次更新報表時自動排序]選項,在[自訂排序順序]下拉式清單中選取你自訂的班級清單,按一下[確定]按鈕。

最終這個樞紐分析表即會以你想要的班級順序來排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