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 Excel 的工作表中,有人想要將一個含有年月日的日期轉換成另一種表示法:月日的日期+星期幾,該如何撰寫公式呢?

儲存格C2:=TEXT(A2,"mm/dd")&"("&RIGHT(TEXT(A2,"[$-404]aaaa;@"),1)&")"

複製儲存格C2,往下各列貼上。

TEXT(A2,"mm/dd"):利用 TEXT 函數,將儲存格A2中的日期轉換為顯示月日的日期。

TEXT(A2,"[$-404]aaaa;@"):利用 TEXT 函數,將儲存格A2中的日期轉換為顯示星期幾。

RIGHT(TEXT(A2,"[$-404]aaaa;@"),1):利用 RIGHT 函數,取出上述星期幾的最右邊一個字元。

TEXT 函數的詳細說明請參考微軟網站: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952.aspx

或是參考另一篇文章:

Excel-日期以各種星期幾格式顯示 @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 -- 痞客邦 PIXNET --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