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個小學生向我投訴他使用手機來觀看 YouTube 影片,「不小心」點到一些小孩子不宜觀看的影片,但是都被 YouTube 記錄下來了,不知如何刪除紀錄?

因為 Android 系統的手機都至少登入了一個 Gmail 帳戶,所以觀看 YouTube 時,看過的影片都會被預設記錄了。現代人特別重視隱私,除非必要,應該不要隨意被記錄這些資訊。而 Google 是可以讓你清除這些記錄並且設定為不再記錄的。

首先,連結至Google 帳戶:https://accounts.google.com/Login?hl=zh-tw

點選「產品」頁面下的「YouTube」:

在「觀看紀錄」頁面下,按一下「清除所有紀錄」,即可將所有的影片紀錄刪除:

再次確認要刪除記錄:

如果你不想要 YouTube 記錄你的觀看行為,則點選「暫停觀看記錄」:

此時開始,將不再記錄你的觀看內容:

你也可以經由 YouTube 網站登入後,點選自己的帳名稱,在下拉的功能選單中,選取「設定」,即可執行上述的動作。

如果你點選「YouTube 設定」:

還可以進一步設定連結帳戶和隱私權等的項目:

其實觀看記錄,也只有自己在登入後才會顯示。但是以我的觀察,很多小朋友(或許大人也是)在登入使用 YouTube 後,並沒有登出的習慣,或是手機及行動裝置借來借去,不管點選/觀看些什麼影片,都會算到登入者的帳戶記錄。

所以,正確的使用習慣和帳戶設定同樣重要!學會正確使用它,再來用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