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不久前 Evernote 才在記事中加入了「提醒」的功能,而 Google Keep (https://drive.google.com/keep/)在最近的更新中,也加入了時間和地點的提醒功能,這是忙碌的現代人很需要的功能。在記事中不只記錄要辦什麼事,而且在事前就能加以提醒。

在 Google Keep 網頁中建立一個記事後,可以加入要提醒的日期和時間,按一下「提醒我」。

也可以設定一個位置,當你進入該區域時,它就會提醒你:

當然大多數狀況是用手機來提醒的,所以進入手機的 Google Keep 中,你所建立的記事已經進來了。按一下「时間提醒」即可選取:時間提醒和地點提醒。

 

按一下「今天、明天、下週五」或是「選擇日期」,即可選取想要的日期:

 

按一下「上午、下午、傍晚、晚上」或是「選擇時間」,即可設定想要的時間:

 

Google Keep 和 Evernote 有很大的差異,雖然本質上二者都可以讓你做為記事工具,Google Keep 提供很簡單的記事操作,不像 Evernote 可以讓你做到複雜的記事結構及記事內容,Google Keep 可以讓你很方便、很實用的使用記事。二者各有優點,端看你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