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很多老師在進行新課程的時候,常會要把學生打散分組或是重新排序,拿到學生名條不知如何處理?

當你取得一個學生名條(參考下圖左),如果要隨機將學生的原本次序加以打散(亂),則可以藉助 RAND 函數。參考以下做法:

1. 在原本的資料表中新增一欄。

2. 在儲存格A2中輸入公式:=RAND()。

3. 複製儲存格A2,貼至儲存格A2:A26。(參考下圖右)

  

4. 選取儲存格A2:C26。

5. 按一下[常用/編輯]功能表中的「從最小到最大排序」或「從最大到最小排序」。

因為每按一下,選取的資料會排序一次,得到一個新的排序結果,而 RAND 函數會傳回一個新的值,又可以拿來重新排序一次。

你可以大方的說這些排序或分組是「電腦選的」!

【延伸學習】

Excel-2021版新增函數的使用

Excel-利用SORT和SORTBY函數進行排序

Excel-2021版新增函數進行篩選、查詢、排序之綜合練習

Excel-亂數重排座位

Excel-資料排序的好幫手-SORT,SORTBY函數(2021版以上)

Excel-依指定欄位自動排序成績表

Excel-依日期的年和月排序

Excel-中文字依筆劃排序和依注音排序

Excel-在文字和數字組合清單按數字由小至大排序(SMALL,MID,ROW)

Excel-對同一欄的資料清單亂數排序(RANK,OFFSET)

Excel-列出不重覆的姓氏並依筆劃由小至大排列

Excel-資料篩選的好幫手-UNIQUE函數(2021版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