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indows 7 的檔案總管中如果選取一個檔案按一下右鍵,再選取「內容」,你會發現其中有檔案之建立日期、修改日期、存取日期等的資訊,其實顯示的都是日期/時間的內容。但這三者之間有什麼不一樣呢?

從實做中來觀察:

首先新增一個檔案(本例為 new.docx ),開啟檔案加以編輯之後再儲存格檔案。

檔案的內容資訊會顯示檔案之建立日期、修改日期、存取日期三者一致,皆為新增檔案的時間。

開啟檔案來修改內容並存檔,再觀察檔案的內容,其中修改日期和存取日期所顯示的時間已經被改變。

複製這個檔案再貼上並更名(本例為 new1.docx ),其中建立日期和存取日期改變為檔案被貼上時的時間,因此會造成修改日期比建立日期還要早的現象。這也意味著:檔案被複製後可能沒有被修改過!

有時你也會得到建立日期、修改日期和存取日期皆不相同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