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到:如何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執行多個工作表的運算,例如:將每一個工作表的同一個儲存格加總?若增加工作表時該如何處理呢?(參考下圖)

你可以使用 keyin 方式輸入以下的公式:

儲存格B4:=SUM(工作表2:工作表6!A1) (先觀察一下工作表名稱的順序性)

你還可以有以下兩種操作方式:

(1) 先輸入「=SUM(」,按一下工作表名稱:工作表2,按著 Shift 鍵,再按一下工作表名稱:工作表6,此時工作表2至工作表6都會被選取,再點選工作表2的儲存格A1,即會產生該公式。

(2) 有一個更省事的方式:直接輸入公式:「=SUM('*'!A1)」,當按下 Enter 鍵時,Excel 會自動產生公式:=SUM(工作表2:工作表6!A1)

 

如果新增了一個工作表,該工作表也要加入運算,該如何處理呢?

如果你使用了新增工作表按鈕,會產生:工作表7,在其儲存格A1中輸入一個數字,原來儲存格B4的公式並不會有任何的改變。

此時,你只要將工作表7拖曳至工作表2(頭)和工作表6(尾)之間,工作表1的儲存格B4的公式即會將其納入計算。(但是公式仍為:=SUM(工作表2:工作表6!A1))

或者也可以直接在工作表2(頭)和工作表6(尾)之間插入一個工作表,該工作表的儲存格A1也會納入工作表1的儲存格B4的公式計算中。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