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想要使用 Excel 來找出一年中指定週別的起始日期(星期日)和結束日期(星期六),該如何處理?

以下圖為例,今年(2013)第一週的起始日期是 2012/12/30,結束日期是 2013/1/5。

現在,首要任務是要先找出每一年的第一週的第一個日期。再設計微調按鈕來控制週別,即可查出所有週別的起迄日期。

第一週起始日期:=DATE(C1,1,1)-WEEKDAY(DATE(C1,1,1),1)+1

DATE(C1,1,1):該年度的第一天。

WEEKDAY(DATE(C1,1,1),1):求該年度的第一天是星期幾,星期日為 1,…,星期六為 7。

第 n 週起始日期:=(DATE(C1,1,1)-WEEKDAY(DATE(C1,1,1),1)+1)+7*(C2-1)

第 n 週結束日期:=C3+6

如果想要以微調按鈕控制項來改變週別,則新增一個微調按鈕後,設定控制項格式:

最小值:1,最大值:53,儲存格連結:$C$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