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問到:因為所有的 Windows 系統都認得 ZIP 壓縮檔,為了方便移轉及使用(使用者不需安裝其他壓縮/解壓縮軟體),想要將資料檔製成 ZIP 壓縮檔並且加密,該如何處理呢?

在 Windows 系統要將資料檔案壓縮成 ZIP 檔,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只要在選取的資料夾和檔案上按一下右鍵,並選取「傳送到/壓縮的 (zipped) 資料夾」,即會產生一個 ZIP 壓縮檔。

但是,這個 ZIP 壓縮檔無法加密,所以,要藉助其他的壓縮軟體才能達到加密的效果。而 WinRAR 是個不錯的選擇!

官網:http://www.rar.com.tw/

下載安裝試用版,雖然宣稱只能完整使用 30 天,但是到期後仍可繼續使用,只是會常跳出要求註冊的畫面,不過,仍可持續使用沒問題。

1. 在選取的資料夾和檔案上按一下右鍵,並選取「加到壓縮檔」。

2. 在[壓縮檔名稱及參數]對話框中的壓縮格式點選「ZIP」。

3. 按一下[進階設定]標籤,再按一下「設定密碼」按鈕。

4. 輸入二次相同密碼,按一下[確定]按鈕,即完成加密壓縮檔設定。

如果你在檔案總管的資料夾中按一下右鍵,即會出現「移除密碼」,使用者可以輸入密碼來移除密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