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rvie 已經是很多人經常使用的雲端硬碟之一了,有老師問到如果要將雲端硬碟中的檔案放在自己的網站或是部落格中使用,該如何處理呢?

Google Drvie 已經很貼心的提供了檔案的「嵌入」功能,讓你可以將某些類型的檔案以嵌入的方式放在網頁或是部落格中。

例如:以下的 Google Drive 中已經放入了數個各種類型的檔案:

因為你要在網頁上使用,所以必須將這些檔案的存取權,設定為:公開在網路上。



然後,選取一個檔案按一下右鍵,選取「選擇開啟工具」,再選取「Google 雲端硬碟檢視器」。(先以一個 PDF 檔為例)

在 Google 雲端檢視器中已呈現了這個 PDF 的內容,選取「檔案」功能表中的「嵌入這個 PDF 檔案」:

複製這個要嵌入網站中的 HTML 程式碼:



貼至你的網頁或部落格中,以下即為嵌入的 PDF 檔:



各種檔案的嵌入方式類似,你還可以嵌入其他類型的檔案:

例如:影片檔(影片取自 Windows 7 系統中的視訊檔案)



例如:Excel 檔



如果你要使用 Google Drive 上的圖片,則無法使用嵌入的方式,要來試試別的方式。

你先在 Google 雲端檢視器中開啟要使用的圖片,觀察其網址,例如: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yGVVaMLQtOMRUtkcGRXckxUa3c/edit

複製其中的一段代碼:0ByGVVaMLQtOMRUtkcGRXckxUa3c

組合新的網址:https://googledrive.com/host/ + 0ByGVVaMLQtOMRUtkcGRXckxUa3c

這就是以下圖片的網址(https://googledrive.com/host/0ByGVVaMLQtOMRUtkcGRXckxUa3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