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記事 Evernote 在台灣已經愈來愈多人使用了,先前介紹過:Evernote-將記事變為網頁,我在學校的實務應用中已拿當為圖書股長公佈欄。現在 http://postach.io 推出了部落格平台,可以讓你很方便的將 Evernote 的一個記事幫你變成部落格一篇文章。

也就是你可以用 Evernote 來作網頁了,所以一個老師可以用來製作教學檔、補充教材,學生可以用來製作專題製作的報告網頁,行政人員可以拿來當為公佈欄等。

其操作方式是將一個「記事本「建立一個「部落格」,所以你可以建立多個部落格,但這些記事本中的記事必須標記為「published」標籤,才會被放入部落格中成為一篇文章。

第一次使用時要先註冊,網頁:http://postach.io

你必須使用 Evernote 帳號來進行第三方認證,你必須加以授權才能往下進行。(仔細閱讀 Postach.io 網站會做和不會做的事項)

輸入一個 Email 進行註冊:

為這個部落格設定一個子網域名稱(http://ABCD.postach.io,填入ABCD,想個好記的名稱吧!),及指定這個部落格對應的記事本(建議先在個人的 Evernote 中建立一個這個部落格專用的「記事本」,而使用系統內建的「postach.io」記事本):

你可以修改你的部落格或是再新增一個部落格:(也可以按一下同步符號進行同步)

而你在 Evernote 中只要在先前指定的記事本中新增一個記事,並且標記為「published」標籤:

在你的部落格網頁上即會看到相同於記事內容的部落格文章:(特別提醒一點,如果你修改了記事內容,並不會改變其部落格文章的排列順序)

如果你想要撤銷這個 Postach.io 服務的授權,可以到 Evernote 個人帳戶的「應用程式」中撤銷存取:

或是直接連線網址:https://www.evernote.com/AuthorizedServices.action

還是提醒一下!因為將記事放在網頁很方便,但也要小心不要把具隱私的記事內容也「published」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