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的工作表可能會遇到某些儲存格只想讓特定的使用者編輯,大家想到的都是以「保護工作表」的方式來進行。Excel 提供了設定「允許使用者編輯範圍」的功能,讓你可以設定不同使用者可以使用的儲存格。

例如,在下圖中,如果要讓儲存格B2:C3在保護工作表的狀態下能讓輸入正確密碼的使用者可以輸入資料。做法如下:

選取[校閱/變更]功能表中的「允許使用者編輯範圍」:

按一下[新範圍]按鈕:

輸入標題名稱,並在參照儲存格中輸入或是選取儲存格範圍,例如:=B2:C3。輸入範圍密碼後,按一下[確定]按鈕。

再次輸入密碼以確認:

這個儲存格範圍在使用時必須輸入密碼才能編輯:

按一下[保護工作表]按鈕,選取使用者可以執行的工作,讓工作表進入保護的狀態。

在保護工作表的狀態下,使用者要輸入密碼才能編輯指定的儲存格範圍。

如果你要設定二個不連續的儲存格範圍使用同一密碼,則可以在設定儲存格參照時,使用「,」或是按著 Ctrl 鍵,再選取儲存格範圍。例如:=$B$2:$C$3,$B$6:$C$7。

你也可以設定兩個範圍,並且使用不同的密碼,這樣可以讓不同使用者只能使用有密碼的那個範圍。

如果,在下圖中:你要讓使用者 A 可以編輯 A 區,而使用者 B 可以編輯 B 區,但其中有重疊區域(儲存格F5:F6)是 A、B 兩者都可以輸入的,該怎麼處理呢?

目前個人還未想到如何處理?歡迎有解決方案的網友能夠不吝指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