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問了一個可能你也會偶爾用得到的問題:如何在 Google 地圖中查詢以前搜尋過的地點或是路徑規劃等記錄?

當然,前提是要 Google 把你查詢的地點記錄下來,你才能回朔去找尋記錄。而要讓 Google 能記錄你的查詢地點,也必須在你有登入個人帳號的狀況下才能把記錄算到你頭上。如果有以上的條件,那就可能查得到以前的記錄。

例如:你在 Google 地圖中登入個人帳號,會進入新版 Google 地圖,然後在設定中選取「我的地點」:

目前的狀況是 Google 會切回舊版的 Google 地圖畫面,在視窗左側會呈現:我的地點,在這裡可以找到你使用 Google 地圖的相關記錄:

在此,你可以編輯或刪除住家和公司的地址,而有沒有必要讓 Google 記錄這個地址,那就要看你的需求了!(提醒:你也可能在使用手機或平板時,有意無意已經讓 Google 記住了這方面的相關資訊了!)

而在視窗左側往下檢視,就可以看到你以前留下的搜尋記錄了。在此,你可以刪除某一筆的搜尋記錄:

如果按一下以前的搜尋記錄,系統會切回新版(你已登入帳號)的 Google 地圖,並且呈現搜尋的結果:

利用Google搜尋本部落格全部「Google 地圖」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