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留言問到:在 Excel 中如何在公式中使用等差數列的工作表名稱或儲存格名稱(參考下圖)?

【問題】

例如:下圖左要取得工作表A2中的儲存格A2/A5/A8/A11/A14/…,其中儲存格名稱中的列號呈現等差數列(差3)。

例如:下圖右要取得工作表A2/A5/A8/A11/A14/…中的儲存格A1,其中工作表名稱中的號碼呈現等差數列(差3)。

【公式】

儲存格A2:=INDIRECT("A2!A"&((ROW(1:1)-1)*3+2))

複製儲存格A2,往下各列貼上公式。

儲存格D2:=INDIRECT("A"&((ROW(1:1)-1)*3+2)&"!A1")

複製儲存格D2,往下各列貼上公式。

【解析】

ROW(1:1)-1)*3+2:當往下複製公式時,會產生ROW(1:1)-1)*3+2=2、ROW(2:2)-1)*3+2=5、ROW(3:3)-1)*3+2=8、…。

使用 INDIRECT 函數將位址的字串轉換為真實的位址。

【補充】

關於 INDIRECT 函數的詳細說明,請參考微軟網站: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609.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