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如果你要在一個資料表中做查詢或運算的動作,你可以先定義名稱以方便公式撰寫。例如:選取儲存格A1:D16,按一下 Ctrl+Shfit+F3 鍵,勾選「頂端列」,即可建立名稱:姓名、班級、性別、成績。

也可以將所有資料範圍儲存格A2:D16定義一個名稱,例如:資料。

使用範例如下:

儲存格G2:=INDEX(資料,6,1)

儲存格G3:=MATCH(G2,姓名,0)

儲存格G4:=VLOOKUP(G2,資料,4,FALSE)

如果你將上述的儲存格範圍(儲存格A1:D16)轉換為「表格」(使用[表格/插入]功能表中的「表格」按鈕):

系統會自動給予一個名稱,例如:表格5,你可以加以更名,例如:DATA。

使用範例如下:

儲存格G2:=INDEX(DATA,6,1)

儲存格G3:=MATCH(G2,DATA[姓名],0)

儲存格G4:=VLOOKUP(G2,DATA,4,FALSE)

其中比較不一樣的是,你只要定義整個表格的名稱,要使用每一欄的資料時,可以直接引用欄位名稱,例如:DATA[姓名],公式:=MATCH(G2,DATA[姓名],0)。

或是使用 #,例如 :

儲存格G5:=MATCH("性別",DATA[#標題],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