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人問到:手邊有一大堆的相片檔,每個相片的檔名都是英文字+流水號,時間一久會不容易搜尋想要的相片,例如:要找某一次活動、某一個景點等。有人會將相片以資料夾分類,或許也是個可行的方案,但是如果同一張照即是某一次活動,也是某一個景點,那該如何放到某個資料夾呢?

你可以利用將相片檔加上「標記」來解決!一個相片檔不只可以加上一個標記,也且在 Windows 系統中也可以搜尋標記,可以快速找到想要的相片。

要為相片檔加上標記,以下介紹二個做法:

方法一:利用 Picasa 的標記相片功能

(1) 在 Picasa 中選取想要標記的相片

(2) 按一下 Ctrl + T 鍵,開啟「標記」窗格。

(3) 為這些相片加上一個或多個標記。(已新增過的標記會被記憶,再次使用時可以使用「快速標記﹞)

(本例加入:美術拼貼和picasa二個標記。)

你可以由檔案總管中看到所加入的標記:(多個標記名稱以「;」隔開)

或是在檔案上按一下右鍵,選取「內容」,再查看「詳細資料」,也可以看到設定的標記。

方法二:在檔案總管中新增標記

在檔案總管中選取想要的相片,在「標記」區中新增標記名稱,按一下[儲存]按鈕。

之後,如果要搜尋含有特定標記的圖片檔時,可以在搜尋框中指定要搜尋標記:

輸入標記名稱,即可搜尋到該標記的檔案,例如:「標記:=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