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使用的手機曾經啟用 Google 定位記錄,則 Google 就會時時刻刻將你的 GPS 定位資料記錄下來。然而,很多人自己開啟過這個功能都忘了,想要看看自己的行踪有被記錄下來嗎?

連線到網頁:https://maps.google.com/locationhistory

在視窗的左側,你可以挑選一個日期,視窗右側即會標示出該天一天中的活動範圍。你也可以選取多天或是一個月的定位記錄。

在地圖的左下角有個播放按鈕,你的當天行程就會被重新再走一次了。

你也可以將滑鼠移到時間軸上,可以看到每個時間點的所有位置:

面對這些定位紀錄,你有何感想呢?或許你想讓它記錄,可能有可以利用之處,或許你不想讓它記錄了,因為隱私可能不保。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小心的善用它才是。

你可以刪除某一天的記錄或是所有的記錄,也可以將某一天的記錄輸出成 KML 檔,可以在 Google 地球中播放。

如果想要停止 Google 再記錄你的行踪,則可以在選項中選取「記錄設定」:

在此,可以切換「停用/啟用」定位功能:(提醒一下,即使停用這個功能,你原來的資料也還存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