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學校裡上完一些關於雲端應用的研習課程,開始有同仁在使用 Google 雲端硬碟、Dropbox、SkyDrive、Prezi、Evernote、Feedly、Flipboard 等應用,除了應用技巧,大家最關心的好像是雲端空間還剩多少的問題。稍微整理一下,例舉數個查詢儲存空間的網址,以方便同仁使用。

(1) Google:

網址:https://www.google.com/settings/storage

其中,Google 雲端硬碟可存放各種檔案,單一檔案的大小上限為 10 GB。透過 Gmail 傳送及接收的附件與電子郵件會用到您的儲存空間。在 Google 文件、Google 試算表和 Google 投影片中建立的任何內容皆可儲存,而且不會計入儲存空間限額。而 Google+ 相片如果大於 2048x2048 像素的相片會佔用儲存空間,小於此規格的相片則不計入儲存空間。

(2) Dropbox

網址:https://www.dropbox.com/account

注意:共享資料夾的檔案大小會計入每位資料夾成員的儲存額度。

或是從帳戶名稱中快速檢視空間用量:

(3) Evernote

網址:https://www.evernote.com/Settings.action

或是由 Evernote 軟體中選取[工具/帳戶資訊]指令:

(4) SkyDrive

在 SkyDrive 的首頁左下方即會顯示剩餘儲存量:

或是點選「取得更多儲存空間」查看細節。

網址:https://skydrive.live.com/?mkt=zh-TW#!/options/ManageStor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